韩联社报导,首尔市警察厅调查人员15日前往位于首尔龙山区的国防部总部,搜证约2小时,取得车辆进入记录、监视器画面等。

尹锡悦和其夫人金建希被传迷信巫蛊之术,但他矢口否认,其办公室稍早已针对正义党议员金钟代(Kim Jong-dae)等数人提出诽谤指控;金钟代指称算命师「天公」曾造访国防部大楼的陆军办公室,暗指为尹锡悦看风水。

尹锡悦夫妇被指迷信巫蛊之术。图为金建希2022年11月15日陪同尹锡悦出席在峇里岛举行的G20峰会。路透社
尹锡悦夫妇被指迷信巫蛊之术。图为金建希2022年11月15日陪同尹锡悦出席在峇里岛举行的G20峰会。路透社

国防部前发言人夫承灿(Boo Seung Chan)和两家南韩新闻媒体上月也挨告,他们指称「天公」曾在青瓦台保安室长的陪同下,造访陆军办公室和陆军参谋长官邸。

南韩总统尹锡悦去年3月在总统大选胜出后,即以兑现「将青瓦台还诸人民」的竞选承诺为由,积极进行搬迁总统办公室和官邸的作业,并在5月10日上任后当天,直接进驻龙山区国防部大楼,一步也未曾踏入青瓦台办公。而官邸也从青瓦台迁至龙山区汉南洞的原外交部长官邸。

南韩坊间有「青瓦台魔咒」一说。路透社
南韩坊间有「青瓦台魔咒」一说。路透社

南韩近年历任总统在下台后陷入司法争议,包括李明博、朴槿惠都因贪污或滥权入狱,卢武铉更由于家人卷入受贿丑闻而跳崖自杀,因此出现「青瓦台魔咒」一说。

尽管尹锡悦声称迁出青瓦台是为了摆脱帝王权力的象征,但他在竞选选期间就被踢爆迷信巫蛊之术,被质疑是出于风水考量而迁移总统府。而政府从预算拨出360亿韩元(约8.5亿元台币)做为搬迁费用支援金,也挨轰浪费人民纳税钱。

 

发稿时间:09:12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金正恩亲自督导「核反击」演练 满意飞弹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