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前驻台大使谢拉15日在推特发文,针对新总统卡蕬楚抛出正著手处理与中国建交一事,表示希望总统能深入分析与中国建立关系的决定,并认为此一错误决策将影响许多宏都拉斯家庭。

同时他还在推特上传卡蕬楚与台湾副总统人赖清德在宏国会晤的照片,指称「总统又撒谎了!」

宏都拉斯前驻台大使谢拉发推文若与台断交,将影响许多洪都拉斯家庭。翻摄推特@rafasierra1
宏都拉斯前驻台大使谢拉发推文若与台断交,将影响许多洪都拉斯家庭。翻摄推特@rafasierra1

曾于2015年1月至2019年4月担任宏都拉斯驻台大使的谢拉指出,宏都拉斯和台湾之间的经济平衡对宏都拉斯有利,因为宏都拉斯的产品,如甜瓜、虾、咖啡等,在台湾已有需求;他认为,虽然中国是一个更大的市场,但不一定会购买宏都拉斯的产品,哥斯大黎加即是一例。

他举例,台湾协助宏都拉斯海水箱网养殖、酪梨种植、马铃薯种子、养猪产业等计划,生计依赖这些的人民将会受到冲击。

此外,谢拉在另一篇推文提到,宏都拉斯目前有超过300位留学生在台就读,若与台湾断交,这些学子恐怕无法持续享有「外交部」的奖学金。他以萨尔瓦多2018年与台湾断交为例,指当时中国虽然承诺提供奖学金,但留学生被迫从零学习,最后只能返国。

根据我教育部统计,目前在台就读宏都拉斯的大专校院学生共359人,其中104人领著我外交部提供的「台湾奖学金」,未来若真的断交,除了台湾友邦再少一国,留学生的奖学金势必也受影响。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路透:美国出手施压 劝阻宏都拉斯勿与台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