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罗布雷斯(Margarita Robles)说:「今天内阁会议上,我们批准一道王室诏令,其目的在构筑(蕾欧诺儿公主)的军事训练和未来生涯。」

17岁的蕾欧诺儿为国王菲利佩6世(King Felipe VI)长女,是西班牙王室第一顺位继承人,因此当她的父亲下台或去世时,她将成为武装部队最高统帅。

蕾欧诺儿将进行为期3年的军训,在西班牙陆、海、空三军院校各受训一年,与其父亲登基前的过程相同。

蕾欧诺儿(黑衣者)和妹妹苏菲亚,去年一同看足球比赛。资料照片
蕾欧诺儿(黑衣者)和妹妹苏菲亚,去年一同看足球比赛。资料照片

罗布雷斯还说:「这意味届时我们将拥有一位女性最高统帅。近年来,我们为了让女性从军做出巨大努力。」

蕾欧诺儿在英国威尔斯UWC大西洋学院(UWC Atlantic College)完成学业后,将于8月或9月开始受训。UWC大西洋学院目前就读的学生和校友中有许多是王室成员,包括荷兰国王亚历山大(King Willem-Alexander)和他的女儿亚历西亚公主(Princess Alexia)。

罗布雷斯表示,受训完成后,蕾欧诺儿将获得海军少尉,以及陆军、空军和太空司令部中尉军衔。

近年来,西班牙王室面临巨大压力,菲利佩6世试图与深陷丑闻的父亲、前国王璜‧卡罗斯一世(King Juan Carlos)保持距离。璜‧卡罗斯一世2012年在西班牙陷入金融危机时前往波札那猎象遭受批评,以及面临贪污丑闻,于2014年6月让位给儿子。(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