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贴文写道:「共和党领先(总统)候选人、美国前总统即将在下周二被捕。」「要抗议,夺回我们的国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这一周美国联邦、纽约州、纽约市的植发人员密集会商,讨论如何起诉川普。川普的法律团队也正在准备应战,但川普没有透露真正的原因,纽约检警均未回应记者询问。

《华尔街日报》则称,案件与川普前律师柯恩(Michael Cohen )帮他支付的「封口费」有关。川普2016年参选美国总统期间,柯恩为他付钱摆平A片女星「风暴丹妮尔斯」(Stormy Daniels)与女模麦杜格(Karen Mc Dougal),避免大选期间绯闻爆发。

报导指,等司法单位正式起诉后,川普自己会去曼哈顿向检方报到,并顺势对媒体发表演说。保护川普的密勤局干员会陪同他前去检查厅捺指印,拍摄嫌犯报到的「大头照」,程序完成后他应可接受法官讯问,然后被请回。

虽然外界对川普为何可能被捕还不确定,但川普曾私下透露,他觉得曼哈顿检察长布莱格(Alvin Bragg)只是因为「讨厌他(川普)」才想起诉他。

川普身边的幕僚劝川普别再煽动支持者「抗议」,担忧万一大量川粉在纽约街头聚集,情况有可能失控,重演2021年国会暴动。

如果川普真的遭到起诉、拘捕,对于美国卸任总统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状况。报导指,纽约检方谨慎安排中。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你累了吗?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法庭打瞌睡 竞选团队否认: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