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政府上月向世人展示2000名帮派分子移监的震撼画面,他们「穿整件」的刺青可见到MS、18字样,这些刺青标示他们出身萨国最令人闻风丧胆的2个帮派:MS-13、Calle 18。

两派的势力都超越萨国境内,延伸到美国、甚至全美洲,MS-13全球帮众介于5万到7万间,Calle 18约6.5万,2派各有「有力盟友」,前者与墨西哥黑手党、锡那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交好;后者与三合会关系密切。

囚犯背上刺有MS,是MS-13帮派成员。路透社
囚犯背上刺有MS,是MS-13帮派成员。路透社

2帮派赚钱方差不多,性贩运、毒品贩运、人口贩运,还有诈骗、洗钱、勒索、绑架等,数十年来为了争地盘、争势力火并不断,他们常以灭门方式消灭对手并立威,而遭击杀一方又以灭门方式以牙还牙、挣回面子,数十年缠斗导致数千人死亡。

他们一样心狠手辣,视人命于无物,曾有一辆公车不幸路经2派火并现场,枪林弹雨波及公车致所有乘客送命。MS-13曾因有公车司机不愿意交「买路财」,开4枪杀害,其中2枪在头部,该名司机家属说,MS-13声称死者「积欠」26美元(约796.5元台币)。

右一囚犯刺青为MS(MS-13),左一囚犯刺青为18(Calle 18)。路透社
右一囚犯刺青为MS(MS-13),左一囚犯刺青为18(Calle 18)。路透社

Calle 18以吸收大量小学到中学生成为「儿童军团」知名,帮派中地位较高者,通常都让这些未成年执行杀人等「脏活」,而MS-13的应对方式就是杀害儿童、青少年从不手软,2帮派竞争下,萨尔瓦多凶杀案比例全球名列前茅。

萨尔瓦多总统布格磊为了兑现「扫黑」竞选承诺,去年起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警方可在没有搜索令、逮捕令下执行任务,大规模扫荡下2派都有不少人马入狱,但监狱也无法阻止他们厮杀,去年3月到11月间约百名囚犯死于狱中。

囚犯背上可见18刺青,他是Calle 18成员。路透社
囚犯背上可见18刺青,他是Calle 18成员。路透社

如今双方都有成员被移监到今年启用的新监狱「遏止恐怖主义中心Terrorism Containment Center」,这里号称美洲最大监狱,共可容4万名囚犯,约百名囚犯要在同一大牢房坐监,每人的生活空间约1平方公尺,警方常命犯人排队时将头靠在前人背上。

2个「不共戴天」的帮派成员被迫「贴身」生活,斗殴只怕更常见,而若成百人群斗,死伤只怕更惨重。

路透社
路透社

除2派斗殴可能更严重,「人权观察HRW」组织的专家派皮尔(Juan Pappier)指出,萨国当局在紧急状态下大规模抓捕,有些人只是因「警方认定可疑」就入狱,包括上百名未成年者。

他警告,这些本无帮派背景的人,如今无时无刻暴露于帮派势力下:「他们失去工作、无法维持生计,这些人成了帮派最佳吸收对象。」

路透社
路透社
上百名敌对帮派成员几乎「贴身」生活,恐引发大规模斗殴。路透社
上百名敌对帮派成员几乎「贴身」生活,恐引发大规模斗殴。路透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日本双尸死者身分曝 整条路都他的!中国移民变餐饮大亨「强压地头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