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抨击中俄两国拒绝「进行诚信外交」,并指责他们「在安理会蓄意阻挠,鼓励北韩发射弹道飞弹而不受惩罚。」

汤玛斯-葛林斐德在安理会的一场会议上问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北韩正式国名)到底要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义务多少次,中国与俄罗斯才会停止包庇北韩政权?」

去年5月,中国与俄罗斯否决了一项对北韩实施新制裁的决议,此后,尽管北韩多次发射飞弹,最近一次即在19日,但安理会尚未就此问题通过任何决议。

安理会上一次对北韩采取一致行动是在2017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川普在北韩进行飞弹与核试后,带头通过3项一致决议,对北韩实施了3轮严厉的经济制裁。

包括美国、法国、日本与南韩在内的9个安理会成员国,在联合声明中谴责北韩试射飞弹「数量前所未见」,并表示「日益严重的危机不仅威胁地区,还威胁全球和平与稳定」。

声明说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正在考验安理会的决心和宗旨,安理会必须采取行动。」

中国与俄罗斯拒绝对北韩的飞弹试射承担任何责任,并表示这应归咎于美国与南韩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金正恩亲自督导「核反击」演练 满意飞弹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