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1日报导,这名美国游客20日驾驶挂有瑞士注册车牌的法拉利「Spider」跑车,开进佛罗伦斯最出名的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让众人目瞪口呆。

领主广场位于旧宫前方,自古为佛罗伦斯政治中心,周边有香奈儿(CHANEL)、古驰(Gucci)等奢侈品牌商店林立,平时总是挤满游客,不少人准备前往邻近的乌菲兹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此区域为步行区,禁止车辆通行。

驾驶被当场开罚单。翻摄佛罗伦斯市政府官网comune.fi.it
驾驶被当场开罚单。翻摄佛罗伦斯市政府官网comune.fi.it

稍早更有人看到这名驾驶在附近的Via dei Gondi大街,以当地官员形容为「荒谬」的方式行驶。

驾驶被警察上前检查,发现他没有在义大利道路、更别说在广场上驾驶的适当文件之后,被当场开立470欧元(约1万5440元台币)的罚单。

佛罗伦斯市政府在声明写道:「检查发现,这名43岁驾驶持有不符合国际公约的美国驾驶执照,他也没有国际驾照或官方译本。」声明指,他「因为在步行区停车、逆向驾驶和持有不合规定的驾照被开罚,罚款总额为470欧元」。

佛罗伦斯知名领主广场。路透社
佛罗伦斯知名领主广场。路透社

近几个月来发生数起游客在义大利知名地点惹麻烦的事端。今年1月,一名加州游客驾驶租来的飞雅特(Fiat)「Panda」汽车,穿越佛罗伦斯维奇欧桥(Ponte Vecchio,又称老桥),遭到罚锾500欧元(约1万6430元台币)。

去年5月,一名沙乌地阿拉伯男子开著租来的「玛莎拉蒂」(Maserati)跑车,冲下罗马著名历史景点「西班牙阶梯」(Spanish Steps)并卡在半途,弃车逃离现场。该男子企图离境时遭到逮捕,被控告毁损文物。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是台湾?!日本民众黄金周出国旅游地 最爱去的地方是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