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马克宏在罕见的电视专访中说:「你们以为我很开心能推动这项改革吗?一点也不。然而,没有方法可以平衡收支,所以这项改革势在必行。」

法国政府上周动用宪法第49.3条,在未经国民议会表决下强行通过退休金改革法案,引发全国各地民众连日抗议。

抗议民众今天也封锁了法国南部城市尼斯(Nice)和土鲁斯(Toulouse)的火车站。

全国各地的示威行动,加上对油库、公共运输和垃圾清运等造成冲击的轮流罢工,导致马克宏政府面临自4年前「黄背心运动」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马克宏表示,政府不容许「极端暴力」。

民调显示,法国大多数民众都反对年改,同时也不满政府绕过国会表决,强行通过相关计划。

多个工会宣布,明天(3/23)将再度发动全国性罢工和示威。

马克宏说,他已准备好接受推动年改引发民怨、不得人心的后果。

他在电视专访中说:「在短期民调和国家整体利益之间,我选择保障国家整体利益。」

马克宏还说:「如果因此不得人心,我会接受。」同时他也坦承,自己「未能成功说服」民众接受这项改革。(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