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审理封口费案的曼哈顿大陪审团23日将再次开庭。知情人士还说,承办本案的纽约地区检察官白艾荣(Alvin Bragg)办公室过去24小时内向代表多名证人的律师建议,检方可能需要向大陪审团提供更多证词。

不过法新社报导,在纽约大陪审团22日未能如期开庭后,川普可能遭起诉的艳星封口费案又有新转折,而大陪审团可能要到下周才会定夺。

自从川普「预告」自己会因本案被捕以来,外界对他可能遭遇历史性起诉的揣测就不断。

未具名的执法官员告诉多家美国媒体,大陪审团取消22日的庭期且未透露原因。不过「纽约时报」称这类庭期临时变更的情况并非罕见。

在川普大楼(Trump Tower)外围的路障和警力高度戒备情况下,纽约几天来因为预期川普遭起诉而屏息以待,紧张氛围在21日因川普说自己当天会被捕而达顶点,结果他并未被捕。

若大陪审团最终表决要起诉,76岁共和党籍的川普将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遭犯罪起诉的前元首。美国历史上还没有过现、卸任总统被起诉。

川普正再次角逐白宫大位,若遭起诉将为2024竞选活动带来重大冲击。一位自由世界龙头的前领袖遭逮捕、入狱、画押指纹且可能上铐的画面已给足外界想像。

路透社报导,这个大陪审团是由居住在曼哈顿的美国公民所组成,在川普卷土重来寻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际,大陪审团一直在考量封口费案的证据。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办公室的发言人婉拒对大陪审团相关事务置评。(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你累了吗?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法庭打瞌睡 竞选团队否认: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