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英特尔与摩尔(Gordon Moore)的家族慈善基金会说,摩尔在夏威夷的住家过世,他的家人随侍在侧。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闻讯表示,摩尔是逾60年来伟大且受尊敬的朋友。张忠谋在透过台积电发表的声明中写道「随著高登(摩尔的名字)的离去,也表示我的半导体第一代共同奋斗的朋友,已所剩无几」。

路透社
路透社

英特尔公司成立于1968年,在草创阶段有3名科技专家加入,摩尔是其中亲力亲为的工程师之一,他们最终让全球超过80%的个人电脑使用Intel Inside处理器。

摩尔在1965年撰文提到,自早些年积体电路发明以来,由于科技进步,积体电路上可容纳的电晶体数量大约每年会增加一倍。

他预言这种趋势将延续下去,人称「摩尔定律」(Moore's Law),后来修正为积体电路上可容纳的电晶体数量约每两年会增加一倍,这有助于推动英特尔与晶片制造业对手积极设定研发资源目标,以确保这项经验法则成真。(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发稿时间:11:38
更新:新增张忠谋悼念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靠「光」让记忆体、电晶体切换自如 清大、中兴团队研发新式电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