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英国《卫报》24日报导,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电视专访于22日播出。翌日,法国各地涌现逾100万名抗议人士,反对他的政府绕过国会强行通过退休改革法案,把退休年龄从62岁延长至64岁。

马克宏在电视专访边为政府提高退休年龄一事辩护,边挥动双手,期间他把手臂放在桌子上,发出「科」的一声。他随后把双手放在桌子底下继续讲话,当他把双手重新举起来时,可看到原本左腕上的手表消失了。

马克宏22日受访期间,手表突然消失,引发议论。路透社
马克宏22日受访期间,手表突然消失,引发议论。路透社

这个小小的举动立即引发批评者的注意。在野党议员盖特(Clémence Guetté)在推特发文指出,总统宣称最低工资收入者拥有前所未有的消费力时,他「摘下了漂亮的奢侈手表」。

手表的确切价格在网路上引发讨论,有批评者指总统当时戴的手表要价高达8万欧元(约261万元台币),但爱丽榭宫澄清马克宏戴的是法国品牌Bell & Ross(柏莱士)BR V1-92手表,「这一年半来,他一直戴著它」。

报导指,这支手表的网路售价为1660至3300欧元(约5.4万至10.7万元),也有人指该手表约2400欧元(约7.8万元台币)。

马克宏上电视受访,为政府推行的退休改革方案辩护。美联社
马克宏上电视受访,为政府推行的退休改革方案辩护。美联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马克宏长期以来因为支持富人而受到政敌抨击,今年2月,当民众在街头为自己财务前景示威时,马克宏为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颁发法国最高荣誉勋章,引发众怒。

讽刺的是,马克宏有时会自称为「时间大师」,因其喜欢设定法国政治的节奏,他认为改变退休年龄是防止退休金预算出现赤字的「必要之举」。

法国民众23日在巴黎上街抗议退休改革方案。美联社
法国民众23日在巴黎上街抗议退休改革方案。美联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灭绝」级变天!英民调显示今年大选将换党 保守党恐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