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交部表示:「乌克兰期许英国、中国、美国、法国采取有效行动,来反制克里姆林宫的核勒索…我们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 Security Council)立即为此召开特别会议。」

德国外交部一名官员以匿名方式告诉法新社,普丁的声明是「俄国的另一次核恫吓企图」,德国不会允许自身因此而退却。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普丁(Vladimir Putin)总统(把俄国的决定)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共有核武器(nuclear sharing)做对照,这种说法具有误导性,且无法正当化俄罗斯宣布的举措。」

北约周日也批评普丁的说法「危险且不负责任」。

北约发言人传送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声明写道:「俄国提及北约共有核武器是彻头彻尾的误导。北约盟邦行事完全遵照国际承诺…俄国则一直破坏自己的军备管制承诺,最近才暂停参与『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 Treaty)」

普丁25日在俄国电视台受访时说:「这也没什么反常的。美国这么做好几十年了…他们长期以来一直把战术核武放到盟邦的领土上。」(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