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明镜周刊」(Spiegel)报导指出,柏林已交付18辆先进的豹式战车(Leopards),最后一批战车已于上周末离开德国,然后在边境移交给乌克兰。

当被要求确认上述报导时,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与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在鹿特丹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是的,我们如同宣布的交付了豹式战车。」

豹2战车。路透社
豹2战车。路透社

萧兹表示德国提供的是非常现代化的战车。乌克兰士兵是在德国军事基地接受豹式2A6型战车的训练,2A6是最先进的豹式战车,他们也在西班牙基地接受过训练。

德国国防部后来证实已交付乌克兰18辆豹式战车,以及2辆水牛(Buffalo)装甲救援车,另外约40辆貂鼠式步兵战车也已抵达乌克兰。

稍早,乌克兰国防部表示,英国援助的挑战者2型战车(Challenger 2)已运抵该国。预计这些战车将参与乌克兰发起的任何春季反攻行动。(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