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报导,官员确认枪手身份为33岁的达拉斯居民贾西亚(Mauricio Garcia)。

案情指,他6日持一支AR-15式步枪在德州达拉斯(Dallas)郊区艾伦(Allen)一间畅货中心大开杀戒,追成6人当场死亡,另有9名伤者送医后2人不治。而枪手也被赶来的警方击毙。

后来在案发现场,发现100多个击发后的弹壳。《华盛顿邮报》指出,枪手带著多件武器,后来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他的车上还找到5把枪。

一名官员表示,执法人员调查贾西亚的社群媒体帐号,有迹象显示他关注白人至上主义。贾西亚被击毙时,衣服补丁上有白人至上主义缩写的字样。

警方7日在一间与枪手贾西亚有关的房子进行搜查。美联社
警方7日在一间与枪手贾西亚有关的房子进行搜查。美联社

执法人员表示贾西亚在犯案前曾下榻一所旅馆,调查人员在这里也发现不少军火,贾西亚犯案时身著防弹衣。一名官员表示,当局正在调查贾西亚是否当过安保人员。在德州的公开记录显示,有同名且住址同为达拉斯的男子,2020年相关执照期满前曾任安保人员。

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起暴力事件让人震惊却又太令人熟悉。

拜登说:「我再次呼吁国会把禁止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的法案送来给我。实施对持枪者的普遍背景调查、要求安全存放枪支、终止枪支制造商的豁免。我会马上签字。」

相关当局表示,约一周前的4月28日,德州克里夫兰(Cleveland)才发生1名男子枪杀包括1名儿童在内邻居5人的案件。据传当时邻居只是要他别晚上在户外开枪,男子竟持AR-15步枪枪击邻居。

《纽约时报》指出,自今年1月21日加州蒙特瑞公园发生枪击造成11人死亡以来,这是第二起死伤如此惨重的枪击案。

根据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数据,美国2023年迄今已发生199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这个组织将大规模枪击案定义为排除枪手外,造成4人以上伤亡的枪击案。(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大规模枪击影片曝光!枪手朝汽车甩尾秀开枪 近百发枪响至少2死3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