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义大利签证暂停办理的消息在微博上发酵。「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帐号12日发文,透露收到网友投稿,指称近日网传义大利驻中国使馆停止受理所有来自中国的团签,而原因就出在短期内有大约400名中国团客在抵达义大利,以各种方式非法滞留当地。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评论指出,这就是「前人砍树、后人遭殃」,接下来其他欧洲各国的团签会不会取消或是收紧,尚不得而知。

有上海网友指出,「有个温州人去义大利团,400个人逃走了。他们和义大利中秘,私下做包签,结果黑那边不回来了」。

中国网友评论此事。翻摄「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whyyoutouzhele
中国网友评论此事。翻摄「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whyyoutouzhele

而据中国媒体《网易新闻》报导,有多家线上旅行社负责人于11日收到通知,义大利大使馆停止受理团签,目前所有义大利一地的旅游产品全部停止售卖,已经收客的旅游团更需要为客人办理退团,待使馆开放团签后才能开始收客。

据悉,义大利签证服务中心表示,「上海区域的义大利签证预约已满,暂时无法预约了」。

翻摄「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whyyoutouzhele
翻摄「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whyyoutouzhele

上月也曾传出, 一名中国60岁妇人随团自北京前往欧洲旅游,结果在义大利脱队失踪。

这些人滞留不回的原因未明。不过有网友指出,义大利黑工最多有1000多欧元(约3万多台币),滞留的陆客有可能是因政治原因而出逃。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又想当官又想发财 中国央行前副行长范一飞承认收贿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