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共同社报导,防卫省就陆上自卫队与那国驻地地对空飞弹部队部署计划,15日在冲绳县与那国町举行居民说明会,约110名町民出席。

防卫省整备计划局防卫计划课课长伊藤晋哉在说明会上表示,「(该部队)是为了强化与那国岛的安全,而不是攻击他国」。

日本为了监视西南诸岛周边活动的船舶及飞机,在与那国岛部署地对空飞弹部队,并扩大陆上自卫队的与那国驻地。

与那国岛距离台湾仅有108公里,是冲绳县八重山(Yaeyama)诸岛最西侧的小岛,也是日本最西端领土,邻近中、日存有争议的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

为了安抚居民的担忧,防卫省官员强调,此次为部署部队而扩大驻地之后,没有计划再进一步扩大基地。

而在问答环节,有居民问到发生突发情势时如何疏散,对此,伊藤说明「除了使用自卫队的飞机和舰船进行支援,还将与地方政府合作」。另有居民认为强化基地将导致生活圈变小,防卫省则表示「在部署并训练部队时,将会避免给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报导指,与那国驻地于2016年开设,设置负责收集情报的沿岸监视队。根据计划,今年度内将部署「电子战部队」,以电磁波干扰入侵者的通信和雷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日本东京浅草寺附近惊传火警 约30辆消防车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