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报导,鲍德温(Todd Baldwin)实现财务自由目标的关键因素,就是节俭的生活方式。鲍德温和他的妻子过去在全职工作和房地产投资中,存下大约八成收入。他们拒绝在某些项目上花钱,像是娱乐和休闲花费,他们不看电影或外食。鲍德温透过申请当秘密客,免费吃吃喝喝。

那么占开销最大的房租或房贷收入呢?

他有一套独特的省钱秘密,就是当二房东,他会租一套三房公寓,想办法找到支付租金略高于总租金的室友,或者可能是购买一户住宅,按卧室出租,这样就可以租金就能租更高。

这对夫妇2021年收入为140万美元(约4300万元台币),2022年的收入大致相同。他们的总净资产超过400万美元(约1.2亿元台币)。

目前鲍德温已经退休,住在一间复合式公寓里,不过他还是把其中一间分租出去,地下室分租给另一个租户,所以他和他的妻子每月只支付了大约700美元贷款。

鲍德温目前正在物色另一间房,希望出租或打造成民宿。

鲍德温辞职后,开始提供咨询服务,让有兴趣的人了解如何开始投资房地产。然而,他不喜欢花太多时间在讲电话上,所以他预先录制,在网路上销售课程。

对于未来规划,鲍德温夫妇购买西雅图郊外土地,开始设计他们梦想中的房屋。这座豪宅有保龄球馆、运动场、家庭影院等。尽管他生性节俭,但他还是打算投入一些钱。

他认为「很少吸引我的事物是要花钱的。我和老婆儿子一起在公园里散步比起一辆劳斯莱斯好太多了,我更喜欢和家人在一起的这种感觉。如果不能给我带来同样多的快乐,为什么还要花30万美元呢?」

鲍德温宁愿把钱花在帮助所爱的人身上,他为他的母亲建造一个住所外,还清了信用卡债务,并在他的兄弟失去牙齿后,为他支付了植牙费用,「我想尽我所能,照顾我的亲友,并教导他人」。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10倍成本差异!」微软推出轻量级AI模型 功能相近低价吸引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