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国家公园(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园方在新闻稿中表示,这只北美野牛(bison)宝宝20日随牛群跨越园区北部的拉马尔河(Lamar River)时与母亲走散,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接著动手,把挣扎著过河的野牛宝宝推上岸至公路上。

人类与野生动物宝宝的互动可以导致牠们遭同类排挤。园方不断试著让牛群重新接纳小牛,但都徒劳无功。

根据新闻稿,曾有游客看到这只牛宝宝靠近并尾随车辆和人类,引发危险,园方因此将牠安乐死。

美联社报导,对于野牛宝宝安乐死的决定,园方有话要说。他们今天在社群网站推特发文说:「做出这个选择并不是因为我们怠惰、不关心或不了解野牛生态。做出这个选择是因为园方在维护自然过程。」

根据声明内容,园方在处理这头野牛宝宝的选项上很有限。声明指出,北美野牛在送往园外保育畜牧群之前必须先行隔离。而遭同类排挤、无法照顾自己的野牛宝宝并非进行隔离的理想对象。

北美野牛成长后体重可达9百公斤,奔跑时速可达55公里,接近人类可能造成危险。资料照片
北美野牛成长后体重可达9百公斤,奔跑时速可达55公里,接近人类可能造成危险。资料照片

过去也有游客因为接触北美野牛而惹上麻烦或受伤。2016年,一对加拿大父子把一头新生野牛放进休旅车内,以为这么做是在拯救这只野牛。这名加拿大男子后来被处以235美元(约新台币7300元),并被下令捐500美元(约新台币1万5500元)给黄石公园基金会野生动物保育基金。

近年来发生过多起北美野牛攻击人类的事件,起因往往是因为人类未与动物保持距离。

北美野牛奔跑速度最快可达每小时55公里,重量可达900公斤。而北美野牛等黄石公园大型动物实际上都比外表看起来危险得多,即使牠们只是吃草或休息也一样。

园方规定游客必须与野牛、鹿等动物保持至少23公尺的距离,与熊和狼则需保持至少90公尺的距离。

黄石公园声明指出,园方已经对野牛宝宝事件展开调查。涉案男子是年约40、50岁的白人男性,事发当时身穿蓝衣黑裤。(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世界貘日好消息!马来貘「貘莉」怀孕 6月生貘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