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本周,社民党、推崇环保的绿党和亲商的自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内部关于改造德国供暖系统的争论升级。

自民党周二(5/23)阻挡由绿党领导的经济部向国会提出一项自2024年起禁止大部份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供暖系统的法案,并呼吁对法案草案进行实质性修改。

绿党指控自民党实行「封锁政策」,并警告可能出现政府危机。

由Forsa社会研究及数据分析研究所制作、ntv电视台和RTL商业电台广播于周四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随著两党政治人物透过媒体进行交锋,约40%德国人认为3方执政联盟将在2025年国会任期结束前瓦解。若联合政府解体,约54%德国人支持重新选举。

杜塞道夫大学(University of Duesseldorf)政治学家马歇尔(Stefan Marschall)说:「本届政府上任的头几个月受到COVID-19疫情大流行很大的影响,然后是掩盖国内紧张局势的乌克兰战争。但自今年初以来,重点转移至我们如何具体实现能源转移上,导致一些冲突突然出现。」

不过,马歇尔和其他分析人士一样,预期执政联盟会团结起来,因为「脱离联合政府并逃避治理责任的政党通常会受到惩罚」。

此外,根据Forsa,3个政党目前的得票率明显低于他们在2021年联邦选举中的表现,现在总共只有39%,而当时是52%。

总理萧兹周四敦促自民党和绿党在未来几周内解决争端,但民调表明,约81%德国人认为萧兹应处于更强而有力的领导地位。

另一项争端是绿党拟议的工业电价补贴,至2030年可能花费250至300亿欧元,惹来自民党领导的财政部以预算限制为由反对。

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柏克(Robert Habeck)周四表示,3个政党过于专注于自己的环境,导致有时会忽略德国的共同事业。他并补充,政治人物互相诋毁的恶性循环必须停止。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灭绝」级变天!英民调显示今年大选将换党 保守党恐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