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北韩已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于5月31日到6月11日间发射「人造卫星」。

不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谴责北韩说,即使名为「卫星」,但如果使用弹道飞弹技术发射,就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这是关乎日本国民的重大问题」。

日本政府认为北韩这次将以「卫星」之名试射弹道飞弹,并分析可能跟2016年一样,飞越冲绳县先岛群岛附近上空。

因此,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5月29日已对自卫队发布「破坏措施命令」,为届时若掉落在日本领土或领海时进行拦截预做准备。

日本自卫队法规定的「破坏措施命令」,指的是为因应试射或事态骤变造成弹道飞弹来袭,有可能掉落在日本领土或领海的情况,防卫大臣可在获首相同意下,命令自卫队进行飞弹拦截。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外务省官员也跟美国及韩国高层官员透过电话商议因应对策,并确认强烈要求北韩自制。(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金正恩亲自督导「核反击」演练 满意飞弹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