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克(Sakshi Malik)及数名印度角力选手指控印度角力协会主席辛赫(Brij Bhushan Singh)多年来的不当性行为,并呼吁警方逮捕辛赫。身兼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国会议员的辛赫已否认相关指控。

马里克及其他角力选手近日发布声明说:「对我们来说,我们的奖牌是神圣的,恒河也是如此。」

5月31日报导,30日将奖牌浸入恒河的戏剧性场景,持续在印北哈里德瓦(Haridwar)上演,不过之后社区领袖出面劝阻他们将活动延后。

当晚,世界角力联盟(UWW)正式谴责印度角力选手所受到的待遇,并呼吁有关单位「对这些指控进行彻底及公正的调查」。

美联社
美联社

世界角力联盟还提醒印度奥运协会(Indian Olympic Association)履行4月的承诺,于45天内选出印度角力协会的新主席。

世界角力联盟警告,如果不这样做,联盟可能会终止印度角力协会的运作,使运动员「在中立的旗帜下出赛」。

女角力选手的抗议引发外界全面清算印度女运动员遭性骚扰的状况,规模可谓空前。角力是印度在奥林匹克运动场上表现最耀眼的项目,印度运动员过去赢得的21枚奖牌中,有6枚是由角力选手夺下。

美联社
美联社

对于大多来自北部哈雅纳邦(Haryana)贫困农村家庭的女角力选手来说,参加职业体育比赛提供收入来源及新的机会。许多人一直不愿站出来反对普遍存在的性骚扰问题。

马里克对时代杂志说:「我们将持续抗争,因为政府没把我们的话听进去,我们还没有获得正义。这场战斗不再只是为了印度的女角力选手,而是为了一次再一次遭到噤声的印度女儿。」

印度角力界的MeToo事件始于今年1月,当时两届世界冠军弗加特(Vinesh Phogat)说她接到年轻女选手的电话,称印度角力协会主席辛赫对她们性骚扰。角力选手接著前往新德里的印度角力协会总部抗议。

马里克上月底在一场于新德里的抗议中被捕。美联社
马里克上月底在一场于新德里的抗议中被捕。美联社

弗加特说,至少有10名女运动员提出这类指控,过去通报的性骚扰案件不是消失,就是站出来的动运员无法再出赛。

马里克说,除了性骚扰指控外,辛赫还涉嫌多年来以身体羞辱等性别歧视行为对待女性,说她们「很man」,并对她们的运动服装说三道四。

今年1月起,马里克、弗加特及普尼雅(Bajrang Punia)等数位角力冠军在德里静坐,要求对辛赫采取行动。他们退出锦标赛及其他赛事,扬言将奖牌还给政府。

马里克上月底在一场于新德里的抗议中被捕。美联社
马里克上月底在一场于新德里的抗议中被捕。美联社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5月28日出席印度新国会大楼落成典礼时,马里克、弗加特及普尼雅3人前往抗议遭警方拘留。网路流传的影像可见警察推挤及粗暴对待,还将他们拖上公车。

警方后来以扰乱公共秩序罪等对马里克等人提起诉讼,引发许多公众人物抨击。

角力选手们在声明中谴责警方行为,质问「女运动员为受到的性骚扰争取正义,就是犯罪?」

马里克上月底在一场于新德里的抗议中发言。美联社
马里克上月底在一场于新德里的抗议中发言。美联社

辛赫领导印度角力协会10多年,他之前在记者会上强烈否认这些指控,「如果对我的指控得到证实,我会上吊自杀。如果你们(角力选手)有任何证据,请提交给法庭,我准备好接受任何惩罚」。

今年1月,印度体育部因这些性骚扰指控成立小组来监督印度角力协会的运作,辛赫暂时被停职。体育部4月 25日表示,印度角力协会缺乏法律授权的内部投诉委员会。然而,体育部没有解决对辛赫的指控,辛赫此后恢复主持角力比赛。

马里克等人5月向印度最高法院请愿,称即使已有数起不当性行为的投诉,德里警方仍未能对辛赫提起正式诉讼。3天后,警方将两起针对辛赫的案件登记在案;他迄今已受讯问但未被起诉。

马里克(粉红衣者)与其他角力选手,4月于新德里抗议,要求逮捕辛赫。路透社
马里克(粉红衣者)与其他角力选手,4月于新德里抗议,要求逮捕辛赫。路透社

除了性骚扰指控外,目前还有4起针对辛赫的刑事案件待调查,其中一项是谋杀未遂。

关于角力选手的下一步,马里克说,角力运动员将继续要求印度角力协会换主管,女子角力选手未来才能在「毫无恐惧及犹豫」下参加相关竞赛。除了将奖牌浸入河中外,角力选手还计划在新德里进行无限期的绝食抗议。

专家说,角力选手展现的团结精神,让外界留意到印度体坛的性骚扰问题,并加大压力要政府解决这个问题。相关纪录显示,2010年到2020年间,印度体育局的教练及官员收到45起相关投诉。

印度著名体育记者尤格拉(Sharda Ugra)写道:「这场印度体育史上空前的角力选手抗争,让更广大的民众看到我们体育结构中每一条断层线和裂痕」。(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