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决议案是由金映玉(Young Kim)及众议院外委会印太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贝拉(Ami Bera)领衔提出,并获得其他11名众议员连署支持。

决议案指出,1989年6月3日至4日,在中共领导人令下,解放军派出军队与坦克车至北京及邻近区域,对和平示威者扫射,造成数千人伤亡。北京之后对此事件进行言论审查,阻止外界公开悼念受害者,甚至骚扰、拘禁或逮捕呼吁公布完整伤亡及遭拘捕人数的人士。

即便在六四事件多年后,决议案表示,北京持续并加大对人权与基本自由的打压,包括在香港、新疆与西藏。

纽约「六四纪念馆」展品。路透社
纽约「六四纪念馆」展品。路透社

决议案呼吁中共,停止对六四事件进行言论审查,接受联合国人权高专进行完整独立调查,并允许流亡海外六四参与者,得在不会面临报复风险下返回中国。

决议案同时呼吁港府及相关北京当局,尊重港人的人身权利与自由,以及香港法治体系的独立性,并依据中英联合声明与基本法下的「一国两制」安排,恢复香港独立民选代表。

金映玉透过新闻稿表示,她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在天安门广场,起身对抗压迫政权军队的勇敢学生;30多年后,美国透过支持仍受中共压迫的爱好自由人们,来悼念并缅怀当年受害者的遗产。

她说:「这项决议案向外界传达团结讯号,美国会持续在世界舞台上作为自由、希望及机会的灯塔。」

众议院决议案不会递交总统签署,故不具法律效力,但却是国会态度立场的重要表达。(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