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本的生育率为1.2565,跌破2005年创下的原本最低纪录1.2601,也远低于被视为维持稳定人口所需的生育率2.07。生育率是以国家平均每位女性一生生育人数计算。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阻止日本出生率下降趋势列为首要任务,因此尽管国家债务负担沉重,岸田政府仍打算每年提拨3.5兆日圆(约7778亿元台币),用于儿童保育与其他支持生育的措施。

岸田文雄本周参访一所托儿机构时表示:「到了2030年代,日本青年人口将开始急遽萎缩。从现在起到那时候,是我们扭转出生人数下降趋势的最后机会。」

新冠疫情使日本面临更严峻的人口挑战。一方面近几年结婚人数减少,导致出生人数降低;另方面死亡人数增多,部分归咎于疫情。

资料显示,去年日本出生婴儿人数下滑5%至仅77万747人,创历史新低;死亡人数则增加9%,达到创纪录的157万人,其中4万7000多人因感染新冠去世。(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