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田表示,有关包含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在内的东海、南海局势,在日本周边海空域,中方的军事行动趋于活络化等,安全保障上存在著诸多忧虑。

他还说,就因为有忧虑,所以日中两国更有必要进行多次坦率的讨论,为了建立日中两国领袖所达成的共识,建立「具建设性与稳定性的关系」,两国共同努力是很重要的。

李尚福表示,愿为中日两国防务关系稳定发展做出努力,强调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问题,希望日方不要插手。

中国防长李尚福。路透社
中国防长李尚福。路透社

在会谈中,滨田与李尚福确认了将妥善运用5月启用的日中防务部门干部间直通热线并保持沟通。

他们认为,直通热线作为避免日本自卫队与中国军队在东海等地区出现偶发性冲突等的「海空联络机制」的核心,能在建立互信方面发挥作用。

对于,中俄轰炸机和舰艇在日本周边实施联合军事行动一事,滨田指出这是对日本的示威,表达了严重关切。

包括中国海警船在尖阁诸岛(钓鱼台列屿)周边频频驶入日本「领海」在内,滨田要求中方克制。此外,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一事,滨田敦促中国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赵小卓,参与「亚洲安全会议」。路透社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赵小卓,参与「亚洲安全会议」。路透社

上一次日中防长会谈是去年6月。滨田与李尚福之间会谈则是首次。

日本时事社报导,滨田今天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香格里拉对话)上进行演讲时指出,要努力避免有国家企图以武力或胁迫片面改变现状,也要努力透过对话促进互信的培养。

报导说,滨田此话是暗指中国的军事行动趋于活络。另外,对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滨田予以谴责。(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痘痘不处理竟肿如2.5公斤西瓜!「狂拉领口才能穿衣」 恢复样貌关键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