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基辅当局已讲了数月准备大反攻,希望收复被俄罗斯2022年2月入侵以占领的失土;但乌克兰国防部近日表示,开始反攻时不会对外宣布。

俄罗斯国防部4日报告,顿内次克南部「敌人在前线5个防区发动大规模攻势」。

「敌人共计派出6个机械化步兵营和2个战车营,攻击他们认为最脆弱的前线防区」「敌人没有完成任务,他们没有成功」。

俄国国防部发布一段据称是当时交战的影片显示,乌克兰装甲车遭猛烈炮火攻击。

俄国声明还说,俄军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当时在其中一个前进指挥所」。

乌东顿内次克一部分地区自2014年以来就由亲俄的分离主义者控制。顿内次克是俄罗斯去年9月正式并入的4个乌克兰东部领土之一,其他被俄国并入者还有卢甘斯克(Lugansk)、札波罗热(Zaporizhzhia)和赫松(Kherson)。

德国之声(DW)报导,乌军在4日的攻势动用6个机械化步兵营和2个战车营,俄军击毙250名乌军并摧毁数十辆战甲车。德国之声表示目前不清楚这次是否为期待已久的乌克兰反攻行动之一,乌方始终没谈到反攻是对整个1100公里前线发动全面攻击,还是较小的攻势以削弱俄军力量和设施。

俄乌边境其他地方,俄军还声称击退试图在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新塔沃然卡村(Novaya Tavolzhanka)附近越界的「乌克兰恐怖分子破坏组」。(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