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表示,台湾形容朋友间的情谊叫做「换帖的」,捷克就是台湾的「换帖兄弟」。自己3个月前到访捷克时,参议院议长韦德齐(Miloš Vystrčil)特别在晚宴结束后,邀请台湾访团续摊喝啤酒,「捷克的啤酒很冰凉,喝下肚后心里却很温暖」,这是兄弟、好友间才会有的热情。

李永得指出,到访捷克时,也有机会参访捷克国家博物馆,除了震撼于馆内展示22 公尺长的长须鲸,更对博物馆丰富馆藏、物流管理及空间运用,印象深刻。

同时,对于德拉霍斯在李永得访捷克时,特别邀请台湾团队参与史梅塔纳诞生200周年纪念音乐节,李永得也再次强调,2023年1月捷克文化组设立后,首要任务就是史梅塔纳音乐节交流事宜。而下个月台湾古典乐迷引领期盼的布拉格爱乐管弦乐团首次来台演出,李永得也说,将全力协助,确保演出顺利。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壹苹娱乐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演唱会黄牛小心!抢票「加价转售」已裁罚30件、开罚20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