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珊今走访长春市场受访时,对于当选后发放重阳敬老金的方式直言,「以后的方式我还是希望能够按照这个(悠游卡靠卡领取)」,但中低收入或特殊困难的长者,则沿用旧的制度转帐,望民众以正面态度看待城市的进步,最新科技做最方便的消费。

黄珊珊指出,悠游卡靠卡领取储值金已实施2年,包含2020年的1000元,2021年发放1500元,都是使用悠游卡,用意在于鼓励没有办过敬老卡的长者,多加使用敬老卡,享受敬老卡福利,并提升无接触现金交易,推动台北市E化。

黄珊珊进一步说道,今年的660元也是同样的道理,振兴方案希望长辈可以多加消费,也相信长者和家人很习惯都很到超商哔卡,同时为北市府节省几百万的行政成本,包含里长、里干事的人力,和银行转帐的手续费,行动不方便的长者也可交由家人使用悠游卡消费,推动数位经济。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壹苹娱乐 粉丝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