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2年淡水开港设关,改变在地人民生活,东西方文化交融,让淡水拥有独特的人文风景。1872年马偕在淡水登陆,以淡水为基地,进行传道、医疗和教育,也是台湾现代化的里程碑。21世纪的淡水仍留存著马偕的足迹,马偕于淡水河畔上岸,未来淡海轻轨蓝海线第二期依规划也将行驶于淡水河岸旁,「淡水河岸」将是马偕与淡海轻轨古今穿越的场域,因此发行「马偕来台150周年古今穿越卡」展现马偕博士对台湾长足的影响力。


热门新闻:战声明!侯友宜学士跳博士引纷争 学者批警大疑有政治考量沦「三输」


感应时发光,凸显马偕博士古今穿越感觉。捷运公司提供
感应时发光,凸显马偕博士古今穿越感觉。捷运公司提供

新北捷运公司与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淡水教会推出的「马偕来台150周年古今穿越卡」有三大特色亮点,包含卡面上呈现新旧淡水的风景、马偕博士穿越古今,从旧时代停靠著扁舟的淡水河,走向现代行驶著淡海轻轨的淡水河岸。更有全台首创环形发光专利技术,只要搭车或消费靠卡感应,马偕博士身形剪影即会发光展现穿越效果。此外,并与统一超商合作,内建20点Open Point点数,凡是购买卡片的民众可直接至超商兑换咖啡。

提到马偕在淡水的贡献,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淡水教会牧师郑浚豪表示,马偕150周年卡发行非常有意义,让民众了解淡水除了捷运、轻轨外,结合交通卡发行,更同时让马偕牧师的故事广传更多人知道。

新北捷运公司董事长吴明机表示,马偕来台150周年,是淡水相当重要的里程碑,市府对淡水相当重视,淡水可以说是整个台湾最有历史价值的行政区之一,包括即将于2024完工的淡江大桥、打造淡水环状路网的淡海轻轨蓝海线第二期、沙仑文创园区、淡北道路等等,许多重要的建设将一一实现。

吴明机说,新北捷运公司很荣幸发行这么有纪念价值的马偕古今穿越卡,希望透过专利才刚刚拿到的「台湾首创的卡片环形LED技术」,来设计出一款历史意义与创意兼并的纪念票卡,未来也会把这股力量持续带往各条兴建中的捷运路线,像是今年底通车的安坑轻轨,未来的三莺线、万大中和线等等,透过三环六线完整路网规划,把新北市打造成交通枢纽、经济中心」。

「马偕来台150周年古今穿越卡」,即日起全台限量预购300套,于十月中旬陆续出货,每套限量价390元,民众可于淡海轻轨红树林站及淡水渔人码头站旅客询问处现场预购及取货,也可至「新北捷运官方虾皮卖场」线上预购数量有限售完不再追加。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接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新闻网粉丝团

壹苹娱乐粉丝团

壹苹时尚粉丝团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里长兄弟守护社区40年 侯友宜赞许2人是五星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