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3牛肉首重危老都更

由于中山大同区开发早,危老建筑相较其他县市来得更多,都更是此区议员的重点政策,对此林珍羽提出三大方向,第一个「城市更新」,主要为监督第一殡仪馆迁建,并推动全龄化照护基地,同时要扩大危老都更,确保居住安全。

第二则为「全龄照护」,主要是推动幸福喘息、增设长照日照等,另针对双语首都向下扎根;第三则是「减压补助」,林珍羽坦言,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是「三明治世代」,上有老、下有小,所以希望未来能增设北市青年新婚奖励,让新人抽社宅比重提高,并给予前2年租金半价优惠,让北市青年能在北市成家。

林珍羽坦言跑选战比在市府更累。陈明中摄
林珍羽坦言跑选战比在市府更累。陈明中摄

阿北不爱民众党马上脱背心

推出政见牛肉同时也要勤跑基层,相较蓝绿,林珍羽的资源少了许多,不过她曾任北市府副发言人,也曾跟著市长柯文哲到处跑,现在有没有更累?她笑说,「会!累很多」,以前当副发言人,行程都在规划中,流程皆可预期,但现在自己跑行程,会遇到各种不同阶级、年龄层的人,这些就比较难掌握了。

不过林珍羽也说,自己随机应变能力较强,跑行程时较自然,而她觉得最有趣的是,因她是中山大同区民众党唯一提名,但其实中山偏蓝、大同偏绿,立场分明,自己深入绿营核心跑行程,结果有阿北看到她穿民众党服,把她挡在门外,更说「我不讨厌你,但你是民众党,我讨厌这党,所以不准进来」,结果她马上脱背心,阿北也就她进门了。

柯文哲指教林珍羽要好好选举。陈明中摄
柯文哲指教林珍羽要好好选举。陈明中摄
柯文哲带领民众党子弟兵造势,和林珍羽合影。翻摄林珍羽脸书
柯文哲带领民众党子弟兵造势,和林珍羽合影。翻摄林珍羽脸书

接爸爸的棒 最大对手是自己

目前选战倒数仅剩2个月左右,自评跑行程几分,林珍羽说,大概80分,应该是中上,但还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剩下20分,是因为很多人都说她有爸爸累积下来的选票,但这也变成无形压力,「能不能不要因为父亲而支持我,而是真正看到我表现」,这反倒成了最大考验,最大的对手也就是自己。

至于柯文哲是否有给予选举建议,林珍羽笑言:「他怎么可能会有?」因为党内特性就是「认真做」,当她提离职时,柯只说,在市府好好做事,出去选举就认真选,简单两句,却好像也涵盖了所有。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壹苹娱乐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绿营大选惨败!涌「网内互打」检讨潮 柯建铭认:我们都是战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