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中心今宣布4大措施、均自11/7开始实施,指挥官王必胜指出,同住接触者本来依据是否接种追加剂分为3+4与0+7双轨,将统一改成单轨,以最后接触日为第0天,隔日为自主防疫第1天,匡列为接触者当天快筛1次,外出时需有2日内快筛阴性结果,自主防疫期间有症状也应进行检测,但检测结果不追踪,若为快筛阳性则依公布之自主防疫指引办理,相关规定与入境0+7一致。

确诊者7+7也将取消后7天自主健康管理,王必胜说,99%以上都是居家照护,民众7天后若快筛阴性,即可自行解除隔离,不用再做自主健康管理措施,3剂令也将取消,11/7后参与宗教活动、团体旅游、健身房、八大行业等,均不限制疫苗接种。

他表示,且不要求营业场所与公共场域进行体温量测,因为新冠肺炎疾病本身用体温量测效用不大,造成人力上的损耗,把他从强制规范移除,各场所依照需要决定是否继续量测体温,医院、住宿式长照机构可以考量,请各目的指引机关规范与修正。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捡便宜|全支付新春特惠 订必胜客、肯德基周周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