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专门委员阎立泰表示,NCC11月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向立委报告今年度施政状况,部分人士透过PTT或个人脸书误解报告中文字,NCC并没有强推,为避免误解,因而赶紧澄清。

至于民众在社群平台指NCC强推中介法,是否涉嫌散布假消息?阎立泰说,NCC不想如此严肃指控谁发布假消息,只是希望透过澄清来表达未有强推一事。

NCC说明,行政机关每年度应向立法院各委员会报告当年政策及法律整备工作,该会循往例将该年度所实施、筹备的工作项目、计划成果、法律研拟进度等,提供予交通委员会并进行询答。

业务报告中包括NCC推动基础建设、维护通传产业竞争秩序、促进消费者权益、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协助防疫工作、各项法令研析等今年度施政成果;NCC说,当日有立法委员询问今年立法计划相关事项,确实答复推动任何法律都不会罔顾民意,「各界切莫过度诠释该会例行之年度业务报告」。

阎立泰补充,数位中介服务法于8月举办公开说明会搜集意见,的确与网路社会理解出入大,某些意见觉得很重要的,可能大家觉得没那么重要,所以目前将草案退回工作小组层级,透过文献研究,以了解网路世界关心的题目。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进党选举大败战犯《数位中介法》还没死透 NCC:今年没有立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