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医材集团董事长郑永柱指出,因应疫情趋缓,该厂口罩日产能已从最高峰逾百万片降到60万片,且近来外销比重高于内销,不过,因国人已养成戴口罩习惯,刚性需求仍在,该厂预计在农历年前办促销活动,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郑永柱表示,民众历经近3年的口罩生活,发现好处多多,可预防新冠肺炎、感冒传染,还可防空污、异味,尤其是餐饮业方面,以前许多现场烹食的业者都没有戴口罩,现在都把口罩戴好戴满,因此口罩令虽松绑,但口罩需求短时间内还不会下降太多,而且入冬后,戴口罩还有保暖功效,许多民众在户外还是会把口罩戴著。

华新医材集团的产能随疫情发展大幅增产,口罩产线扩充到20条,日产能也曾冲到110万片,全年营收从疫情前约5亿,爆增到最高逾10亿元,员工数也从百人增加到2百多人。郑永柱说,疫情降温下,日产能约在半年前已降回60万至70万片,今年的年营业额约6亿至7亿元。

中卫推出新式样亲子口罩。业者提供
中卫推出新式样亲子口罩。业者提供

CSD中卫行销经理周令怡指出,该厂是医材厂,除口罩外,还生产超过3百种专业医疗耗材,他们预估解封后口罩销售量虽会下降,但因为近3年疫情期间,国人民众已养成戴口罩习惯,加上空污及季节性流感等因素,口罩仍有极高的刚性需求,对比疫情前的2019年,国人的口罩使用量已大为提高。

为刺激口罩买气,中卫今天推出「万花筒雪花口罩」亲子口罩抢市。周令怡说,耶誔节将届,雪花系列一直是该厂耶诞节的热门限量商品,每年独特创意的雪花设计,是不少消费者的经典收藏款。

该厂也持续深耕日本、美国等海外市场,于美国电商龙头Amazon上市全新时尚口罩品牌「COLO」,持续推广品牌知名度,抢攻北美市场;针对进军两年的日本市场,该厂推出日本民众日常爱用的白色基本款,也就是在台湾热卖的「Simply White」口罩系列。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