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社会处李季萦处长表示,今年首开嘉年华会的国国村庄,村里将带给来访宾客3大体验活动,包含「市集营业中」,由来自世界各国的村民准备了私房小点及原创商品,让民众一秒拥抱全世界;「文化体验中」由4位村民邀请亲子到家作客,除了体验世界各国的热闹节庆外,还有精致的手作体验课程。「村民野餐中」则是由村长为宾客们准备精彩的表演,让大小朋友一起来到村里野餐,现场还可以租借野餐用具,让来到村庄的人都可以感受到村民的热情与欢迎。 

热门新闻:中油员工好贪! 「不给钱就不合作」21年靠这招爽收3千万

花花鱼手作坊。新竹市府提供
花花鱼手作坊。新竹市府提供

社会处表示,本次市集共有17位新住民「头家」带来各自家乡特色的料理,喜爱南洋风味的朋友,欢迎到「DIRO BAR健康饮食专卖」,老板是来自越南的丁蓉,用当季水果调配而成的招牌水果茶,依喜好加入气泡水,变成健康与美味的水果气泡饮。

社会处指出,「花花鱼手作坊」由热爱手作的板娘李霞搜集了许多大自然中随手可得的小物,改造以环保为理念的生活物品及海洋废弃物创作,现场也有开放手作教学,喜欢手作课程的民众千万别错过。

另外,爱吃美食的饕客们,可以尝尝新住民品牌「叻咖哩」,是由新住民子女阿帆,因来台多年的妈妈想念大马美食,燃起了她对大马料理的创研,于是白天由父母经营的台湾味「吴记鲁肉饭」,在晚间则摇身一变成了女儿的南洋味「叻咖哩」,新住民头家的每个摊位,绝对会让贵宾们有如置身异国,不虚此行。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银楼抢嫌王志成出狱竟百名黑衣人恭迎引侧目 警放大绝遏止黑帮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