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新竹区处表示,本次岁修工作范围涵盖馈供新竹科学园区之龙梅、龙明、龙山、龙松、龙秀等5所配电变电所之所属馈线设备,主要办理老旧线路设备提前汰换、开关接头全面检点、地下电缆蚁害防制、自动化线路开关设备测试以及用户端计量设备检查,园区厂商也将配合办理自备线路设备检测。

极低频(VLF)和散逸因素(TD)高科技检测仪器进行地下高压电缆耐压与绝缘劣化综合诊断。台电新竹区处提供
极低频(VLF)和散逸因素(TD)高科技检测仪器进行地下高压电缆耐压与绝缘劣化综合诊断。台电新竹区处提供

台电新竹区处指出,新竹科学园区是世界半导体供应链的一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岁修检验作业须以停电方式办理,为最小化对厂商产程之影响,台电新竹区处在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以及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协助下,协调园区厂商配合,一次性联合停电岁修,共同办理供电设备的检测、保养及更换,共创双赢。

更换自动化开关及变压器。新竹区处提供
更换自动化开关及变压器。新竹区处提供

今年岁修工作,台电新竹区处将动员员工和各专业协力商约530人次,今天第一次岁修动员135人,针对152条供电馈线,676处2354具开关、变压器、路灯开关等设备全面进行检修及老旧线路开关设备更换,以强化竹科园区供电设备可靠度和供电品质。

台电新竹区处处长胡忠兴表示,新竹科学园区是我国的半导体重镇,是高科技产业领航者,供电品质及可靠度要求极高,相关供电设备与电缆的弱点检测、预防性汰换也须更加强化,除运用红外线摄录影像仪检测供电设备弱点并进行汰换外,今年岁修更同步引进极低频(VLF)和散逸因素(TD)的高科技检测仪器进行地下高压电缆耐压与绝缘劣化的综合诊断,期达到先知先制之目的,以确保新竹科学园区高品质之稳定供电。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机车骑士疑失控突然冲撞 导致1人无生命迹象3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