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政治人物的论文频传抄袭,从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台大国发所及中华大学论文遭双杀,后包括民众党前立委蔡璧如、桃园市长郑文灿、民进党立委蔡适应等人,皆因论文抄袭被撤销学位。

今在立法院司法法制、教育及文化联席会,审查「国家运动科学中心设置条例草案」,而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提出临时提案,要求教育部在1个月内,要求台大检讨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方案,获得立委游毓兰、万美玲、曾铭宗连署。

 

全国大专校院校长会议将于明年1/5、1/6在高雄登场,潘文忠今在会上也透露,届时会与几个公私立校院校长协进会,以大学自治为前提,针对论文审查的精进处理机制进行讨论。

潘文忠表示,现在论文抄袭非仅发生在台大,目前其他公私立大学也出现个案,强调学伦问题应被重视,不过同时需保护大学自治,不应单独针对某些指导教授或学生。

 

蓝委:教部应要求各校提说明及改进方案

游毓兰也提到,不只硕士论文出现问题,如蔡适应为博士论文撤销,建议届时大学校长会要列入提案;陈以信则同意部分修正,最终提案内容除硕士也纳入博士。

而临时提案原要求在1个月内完成,潘文忠指出,现有待大学校长会议结束后,得出各校共识再进一步统整精进方案,故陈以信也同意,将原先的1个月内,更改为明年1月底前提出改进方案。

 

最后,陈以信指出,现包括台大、中华大学、台北大学等,皆发生论文抄袭并撤除学位一事,教育部应要求学校提出说明及改进方案,并要求潘文忠允诺,否则若未纳入文字,学校或许就不会提。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统测明登场!遇地震「3处理方式」 手机响警报算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