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达人彭启明与资深天气分析师吴圣宇指出,11月与先前预期相同,属于暖秋偏暖的温度,冷空气势力不足,全台各地的实际观测温度都偏高。展望冬季的降雨预测趋势为偏干,雨量正常到偏少,北部、东半部地区的降雨将越来越缓和,中部、南部甚至很难有下雨的机会。

专家指出,为气象预报员在预报描述上的方便,当台北站预测低温有机会降到14°C或以下的时候,才会称呼为「大陆冷气团」,有机会降到12°C或以下的时候称呼为「强烈大陆冷气团」,10°C或以下才称呼为「寒流」。

预期下周三、四(12/14~12/15)影响台湾的冷空气强度可能在大陆冷气团的边缘,「北部地区尤其要留意温度下降趋势,再来展望到年底前因为连续的大陆冷高压冷空气南下,有可能温度都会比较偏凉偏冷」,提醒大家留意天气变化。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下午起变天!劳动节「这2天」雨势最猛!一图看懂本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