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璧昨在脸书发文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新冠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确认,若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日本会在5月8日将新冠的分类等级从目前的「第2类相当」调降为与流感相同的「第5类」的方针。

降级后将不再针对确诊者行动限制,目前就诊费用都是全额公费负担,之后转为部分自费。至于边境管制,「目前入境日本须提供三剂疫苗接种证明书等等。转为五类后,原则上将不再采取这些措施。」

对此,林氏璧认为,日本已经走过了跨年连假,撑过了农历新年可能的外国人境外移入潮,目前第八波感染的确诊高峰和死亡高峰已过,随著接下来天气应该逐渐变暖,应该是可以在春暖花开时降级了。

另还有一个重点,林氏璧说:「五月八日之后,应该有机会入境日本就不会再会要求三剂疫苗接种证明,高端应该解套了。不过这还只有NHK这篇报导这样说,接下来看看会不会有具体的政策订出来吧。」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积电开出300多项职缺 「没读理工也有机会」这些职位薪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