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福部前部长陈时中竞选台北市长期间,薛瑞元多次站台开讲助选,投票前一周提及陈仇恨值高,是因挡了疫苗掮客几十亿元财路,结果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惨败,薛也被点名是战犯,是压垮陈时中选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去年九合一选举前,国民党和网军穷追猛打高端疫苗采购过程争议,薛瑞元形容攻击手法很讨厌,「就像被头虱咬到」,行政机关应该接受监督,不过重复问题一直问,给了答案还是觉得不够,消耗公务人员处理正常事务的时间。

而立法院国民党团痛批食药署专家审查高端疫苗保护效益,竟有疾病管制署充当枪手、帮忙交作业补考,书记长李德维代表党团赴台北地检署,告发薛瑞元、疾管署署长周志浩涉嫌违反贪污治罪条例、公务员图利罪等。

薛瑞元具备医师、律师双执照,当时强硬回击「我不是可以任人欺负的公务员,就跟他梭哈,无论将来我是否离开公职,无论李德维未来是否为立法委员,我跟他拚了,我们2个一定有一人会被抓去关」。

此外,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先前为母亲打不到BNT次世代疫苗杠上政府,质疑政府不采购BNT次世代疫苗,让民众必须承担混打疫苗风险。薛瑞元对于要政府采购特定品牌,回应「听起来像是BNT推销员」,结果惹毛郭董回以「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等重话。

行政院长苏贞昌后虽出面缓颊,评论2人各有对错,郭台铭热心积极,薛瑞元也不是那意思,但跟推销员一起讲,容易被人家连在一起,怪不得郭跳起来,「政务官这样子讲法,我特别要表示道歉」,但话锋一转也说郭不应骂薛是朽木、禽兽,这不是好的对应方式。

薛瑞元对于个人去留向来抱持淡然态度,选后被点名是战犯,他说,「若必须要负责某种政治上的责任,我也不回避」,而对于内阁改组问题,也曾强调「我个人的去留不重要,把握当下,好好做事」。

新内阁名单陆续揭晓,卫福部长未公布之前,媒体曾致电询问薛瑞元是否可能留任,他仅一贯从容地说:「还不知道,我不清楚,我是无所谓啦,还好啦,哈哈哈哈…」。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独家|指挥官沦角落生物!陈时中被暖内阁冷落 国策顾问:在「这一刻」已知机会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