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学指出,随著新兴科技之崛起,在云端跨界、智慧联网等趋势发展下,物联网、人工智慧等跨域人才需求增加。中原大学自108学年度起即以AI(人工智慧)、BD(数据分析)及QC(量子计算)三大领域,凝聚电机资讯学院各学系、理学院物理系及商学院资管系等具专长教师,成立智慧运算与大数据学士班及硕士学位学程,并创立全国第一个以量子计算为主的「智慧运算与量子资讯学院」。

中原大学新生注册率全国第一。中原大学提供
中原大学新生注册率全国第一。中原大学提供

在国际排名方面,中原大学在多项领域的表现比肩国立顶尖大学,根据美国U.S. News世界排名,中原在化工、高分子科学领域均为全国第一。英国THE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原在工程科技及理学科学排名私校第一。化工系张雍教授荣获中华民国高分子学会2022「杰出高分子学术研究奖」,是历年来首位获奖的私立大学教授;中原大学教师参加「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囊括二面金牌等大奖。室设系教师参加美国谬思设计大奖赢得家具设计类银奖。在在显现中原师资阵容坚强,学术研究表现足为学生表率。

中原大学在工程与理科领域的表现,比肩国立顶尖大学,师资设备均一流。中原大学提供
中原大学在工程与理科领域的表现,比肩国立顶尖大学,师资设备均一流。中原大学提供

中原大学培育的人才为业界所肯定,也有很好的薪资表现。根据远见杂志与104人力银行所公布的私立大学「起薪vs.学费」投报率Top5,中原大学在法政、商管、资讯、工程及人文社会学群均排名前五,学费投资报酬率佳。

另外,学生在各专业竞赛崭露头角,2022「大专校院资讯应用服务创新竞赛」,资管系学生勇夺三项第一名,连续五年「产学合作组」第一。室设系学生荣获2022美国建筑大师奖16个奖项,总奖金破百万。在经济部工业局举办的「2022 RoBo com服务型机器人创意实证竞赛」,电资学院团队囊括「首奖」等多个奖项,为全国最大赢家。

中原大学重视学生关怀与辅导,营造温馨校园,荣获「境外学生辅导工作绩优学校」奖。中原大学提供
中原大学重视学生关怀与辅导,营造温馨校园,荣获「境外学生辅导工作绩优学校」奖。中原大学提供

中原大学校长李英明表示,中原大学除了连续3年大学部新生「注册率」100%,今年「就学稳定率」96.39%亦再度蝉联私校第一名!面对少子化的浪潮,中原大学能有这些佳绩得来不易。李英明强调:「我们深信以信、以望、以爱设立的学校,在完善的校务治理体制下,必能降低招生的冲击,维持绩优的校务营运品质。」中原大学将秉持办学初衷,培育更多国家社会所需人才,成为「有信、有望、有爱,受人尊敬的优质大学」!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