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与叙利亚交界处,在2月6日清晨发生规模7.8强震,地震深度仅17.9公里,造成当地许多房屋倒塌,死亡人数已近5千人,受伤人数不断增加,灾情相当惨重。

这起地震被称作该区的世纪强震,后续余震更达上百起,若威力如此大的地震发生在台湾会如何?地震中心主任陈国昌也指出,台湾的陆地上发生规模7.8的地震机率不是太高,主要是因目前国内断层最长仅100多公里。

陈国昌进一步解释,这次土耳其发生规模7.8地震,不少学者专家都预估当地断层约有200公里,但在台湾尚未发现有这么长的断层,故在陆地上不易发生规模7.8地震,但仍可能达规模7.3-7.5。

回到1999年9月21日,南投集集发生的921大地震令不少人印象深刻,当时地震规模达7.3,除了造成多人伤亡,也有不少大楼倒塌。

外界称,这次土耳其规模7.8大地震,威力大过广岛原子弹的威力,对此陈国昌则说,能量大概是921大地震的2倍大。

陈国昌也提到,土耳其该区房子耐震结构不佳,且主震后又接连发生2起规模7.8余震,规模6以上余震也相当多,加上地震时间人们刚好在屋内,各种不利因素加总因而酿严重灾情,预估伤亡人数还会持续上升。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403很像921「余震恐半年」 气象署:不排除触发其他区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