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经翔指出,今东北季风减弱,环境转偏东风,水气减少,各地大多为多云到晴,可以看到阳光的天气,不过迎风面的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地区、恒春半岛及大台北山区仍有降雨的机会。


推荐新闻:「抗癌女拳王」陈念琴击败东奥银牌 拳击金腰带赛夺金牌


温度方面,中部以北夜晚清晨低温约16到18C,其他地方约19、20C,白天各地高温跟今天相比略微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温约在22到25C,其他地方高温能来到6到29C,南部内陆地区可以来到30C以上,桃竹苗沿海预估有低云影响,高温回升不明显,约略在20、21C上下,中南部日夜温差稍大。


推荐新闻:一当官就关版!郑丽文协寻陆委会副主委FB 绿委也酸:我们怀念他


廖经翔说,下周一锋面通过及大陆冷气团或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各地气温逐渐下降,雨区扩大,北部及东半部地区将转为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最冷时间是下周三(15日)、下周四(16日)清晨,可能下探10C,下周四白天起,冷气团减弱,各地气温回升。

中央大学大气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指出,今天阳光下舒适微热、早晚凉。各地区平地气温:北部15至26˚C,中部15至30˚C,南部16至32˚C,东部16至30˚C。

最新各国模式模拟显示,下周一傍晚起锋面抵达,北、东转有雨。下周二(14日)「强冷空气」南下,各地气温骤降、北台愈晚愈湿冷;下周三、四(15,16日)大台北、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北台冷,中南部早晚冷。由于各国模拟略微修弱,台北测站约可降至13˚C左右,达到「大陆冷气团」的机率为最高;不过,平地最低气温仍可降至10度˚C下,气温变化还是很大,需注意保暖。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