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宥丞表示,接获内湖康宁路上住二山限区住户陈情,身为都更危老中的弱势,房子急需整修,如同每天跟老天爷对赌。

而从住户提供的照片和影片中显示,许多房屋的钢筋外露,墙壁出现长长的裂痕,还有房子需要自行用钢架支撑起来。

内湖康宁路住二山限区住户住得不安心。陈宥丞提供
内湖康宁路住二山限区住户住得不安心。陈宥丞提供

住户代表杨先生也无奈的说,「每天居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非常痛苦、忐忑不安,大家想要翻新老旧房屋,却没有法源,房子哪天会倒都不知道」。

都更处长陈建华回应,住二山限区可以危老方式进行都更,同意比例等相关法规已经著手进行修法,并允诺将于3月份前把草案送至议会党团。

内湖康宁路住二山限区房屋为危老建筑。陈宥丞提供
内湖康宁路住二山限区房屋为危老建筑。陈宥丞提供

张志豪则强调灾害预防,目前灾防办公室防灾业务分工中,只有针对公有建筑物进行减灾和应变,但是对于已达危老标准的私人住宅却没有被纳入,建筑物结构是否安全、消防逃生是否达标,都需要政府专业力量主动介入,把危老纳入灾防办的业务范畴,才能保护更多的民众。

黄瀞莹则提及,为加速都更,前市长柯文哲任内推动法令的松绑与行政程序的简化,更透过由市府扮演积极角色的公办都更案。接下来希望市长蒋万安能够在基础与宝贵的市政经验上,提出本市在都更与危老重建方面的短中长期计划,好好为市民打造人本、安全的居住环境。

内湖康宁路住二山限区房屋。陈宥丞提供
内湖康宁路住二山限区房屋。陈宥丞提供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质疑陈智菡北士科案「选择性回应」 林延凤吁蒋市府送资料给检调、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