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2月5日圆寂,「佛光山开山祖师星云大师赞颂会」系列活动今天在佛光山如来殿大会堂举行,活动之前由潘文忠代表颁赠「一等教育专业奖章」给星云大师,系列活动也在颁赠奖章中揭开序幕。

潘文忠于颁赠「一等教育专业奖章」致词,推崇大师对国家社会、教育付出不遗余力,弘法也以培育人才为首务,从大学到幼儿园都能看到大师的用心。西元1990年在美国设立西来大学更创下华人在美国设立第一所综合大学的记录,大师还在澳洲办南天大学、菲律宾设光明大学等。

一等教育专业奖章。佛光山
一等教育专业奖章。佛光山

潘文忠举例,南华大学是一所以生命教育为重心的学校等,他细数大师重视偏乡教育及知识传播,在偏乡兴学办学并设立奖学金等,大师还藉体育弘法,散播「三好」运动,尤其天灾发生时带著资源协助及救援,就是要让受损学校及孩子不因天灾影响受教权。

他推崇星云大师在教育、社会教育乃至于体育方面有很大的贡献,是「最佳教育家的典范」。将国家最高教育荣誉「一等教育专业奖章」颁赠予大师,潘文忠感念及表彰大师在教育的贡献及深远的影响,相信大师在教育播下善的信念永续长流,大师会乘愿再来。

佛光山教团系统大学总校长杨朝祥致词指出,要获得「一等教育专业奖章」是不容易的事,大师在教育、学术、社会教育、国际交流、青年发展等项目都有卓著的贡献,获此奖项「实至名归」。

心保和尚说,「一等教育专业奖章」是大师一生对教育奉献的荣耀。佛光山提供
心保和尚说,「一等教育专业奖章」是大师一生对教育奉献的荣耀。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心保和尚致词指出,「一等教育专业奖章」是大师一生对教育奉献的荣耀。大师年轻只身来台,他怀著一颗「慈悲的心」一心要办教育,从北到南,还有佛学院等;如同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星云大师怀著「平等慈悲」的心,在教育的每个层面都办得有声有色。

他说,「大师很谦虚,没有领过一张毕业证书,但是他给了很多学生毕业证书!」佛光山的宗风里,特别讲到「要以教育培养人才,有教育才有人才,有人才才会有好的教育。要翻转人生就要透过教育。」

潘文忠及杨朝祥于出席奖章颁赠仪式前先到星云大师舍利堂上香礼拜。佛光山提供
潘文忠及杨朝祥于出席奖章颁赠仪式前先到星云大师舍利堂上香礼拜。佛光山提供

心保和尚表示,各种教育都有一个中心的内涵,即「发自内心的初心」,只要有了这份初心,教育就能办得起来。大师常说「不忘初心」正是「心的教育」。他说,教育是社会、国家安定的基础,教育更是社会和谐、安定方力量,这正是大师给大家的福报。

颁赠「一等教育专业奖章」仪式隆重盛大,与会者逾2400人。潘文忠及杨朝祥于出席奖章颁赠仪式前先到星云大师舍利堂上香礼拜。

《壹苹》为你揭发不公不义、挖掘内幕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或寄电邮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舍利子「特殊专利」完美制程曝光! 他揭窍门:老鼠也能烧出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