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上海访团下午行程、市府回应)

上海访问团预计访台3天,民进党议员简舒培、陈怡君等人向秘书处索资行程,秘书处却回复「相关行程洽排中」,蒋万安昨受访时回复,相关行程安排,依照和陆委会达成的共识,低调、单纯及安全的原则进行,完全依照中央规范,主要谈论议题为观光旅游、艺术文化的议题。

不过据民进党北市议员何孟桦日前公布上海市访问团行程,包含抵台当天下午参访台北流行音乐中心、晚间8时至9时30分由市府参事杨庆辉陪同,参观「侬好上海」花灯及国父纪念馆主灯秀。

 

何孟桦揭露上海团行程。翻摄 何孟桦脸书
何孟桦揭露上海团行程。翻摄 何孟桦脸书

何孟桦直言,上海团行程曝光之后,市府又紧急更改,质疑蒋市府不只怕事,且对于上海访团来台另有隐情、心虚,何孟桦怀疑,北市府与上海团密室辟的是「危及主权的肮脏勾档」。

何孟桦也怒轰,市府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危害到府会关系,蒋万安刚上任没多久就欺瞒市民,「根本是回到蒋家独裁时代 、封建黑箱无恶不作」,呼吁接下来行程应谨守份际,也要求尽速公开行程细节,「不要以为能够这样敷衍市民、只手遮天,访谈结束后也希望尽速公开相关内容,不要这样偷偷摸摸把台湾给卖了。」

然事后有媒体报导,上海团早在晚间6时许就赏灯完毕,现场大批媒体因此被放鸽子,陈怡君今批评,「蒋万安声称上海团到台北是一个『低调单纯安全』的行程,问题是低调到『人不见了』,且竟然利用公开行程来调虎离山,其中必定有鬼,更让媒体第四权及民代都无法来做监督,根本就是一个『不单纯也不安全』的行程。」

陈怡君也质疑,蒋万安是否以保护之名,行秘密外交、黑箱作业之实?痛批这样的行为根本无法保护台北市民、保护台湾人,如此市长形同无能。

至于上海团今天的行程,上午如表定参访台北表演艺术中心与台北大数据中心,晚间则预计前往灯会源展区、府前广场和未来展区,但不参加今晚9时的台湾灯会闭幕式;20日原则上将安排拜会北市府,并由蒋万安接待。

陈怡君批评,蒋市府利用公开行程调虎离山必定有鬼。资料照,刘彦宜摄
陈怡君批评,蒋市府利用公开行程调虎离山必定有鬼。资料照,刘彦宜摄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今天下午对媒体喊话,「你们很辛苦、谢谢,这两天给大家添很多麻烦,谢谢。」现场媒体追问,会不会觉得蒋万安是刻意避开不一起参观?李骁东仅回,「这个听台北市政府的,谢谢。」

针对今天下午的交流内容,台北市政府发言人罗旺哲说,这次上海团来到市府地下一楼共创办公室,主要是了解市府即将在3月举办的智慧城市展,接下来可能会跟各界进行交流。

现场媒体也询问,访团来到市府了,蒋万安还在外面跑行程,是否为了刻意避开?罗旺哲表示,蒋的行程是既定安排,上个月就已经拟定了,今天上海访问团特别来市府看共创空间,市府方面包括北市府副秘书长王秋冬等人都有陪同。

至于揭露的行程指出,明天蒋万安与上海团碰面,原订不公开的行程是否将改为公开?罗旺哲并未松口,仅表示行程安排上,市长如果有空的话都会做安排。

《壹苹》为你揭发不公不义、挖掘内幕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或寄电邮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2023台湾灯会累积破1256万人次+「3最」创纪录、明年府城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