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署今一口气公布25件边境检验不合格产品清单,有从中国大陆出口「冷冻水煮鲍鱼」、「冷冻乌鱼子」、「塑胶叉子100入(减塑)」容器具、「菊花」;义大利出口「鲜奇异果」;菲律宾出口「尿虾」;日本出口「干辣椒圈」及「鲜草莓」;韩国出口「辣炒小麦年糕」;萨摩亚岛出口「冷冻石乔鱼」;法国出口「干羊肚菇」;巴西出口「细黑胡椒粉」;智利出口「油桃」及12批「樱桃」。

针对智利樱桃,食药署目前已采取百分之百逐批查验,并将持续到3月31日,北区管理中心科长陈庆裕说,今天的批数应该是印象中今年这产季最多一次,有一部分是在农历年前报验,另外一部分是年后,整体而言,智利樱桃在本产季已累积37件违规。

目前针对智利樱桃采百分之百逐批查验。食药署提供
目前针对智利樱桃采百分之百逐批查验。食药署提供

此外,今天的违规品项中,还有知名品牌「ZESPRI」的奇异果,被检出农药「依芬宁」,陈庆裕说,这是可使用在小麦、竹笋、米等品项的杀虫剂,但奇异果属于大浆果类,目前没有订定农药容许量,依规定不得检出。

陈庆裕进一步提到,目前对「信成行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从义大利进口的奇异果,抽批率从2%至10%,提高为20%至50%加强抽批。

「ZESPRI」的奇异果,被检出农药依芬宁。食药署提供
「ZESPRI」的奇异果,被检出农药依芬宁。食药署提供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藏寿司已4起疑食物中毒 食药署明起稽查全台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