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为我国中美洲友邦,不过该国总统Xiomara Castro今(3/15)抛出震撼弹,透露已指示外交部长处理与中国建交事宜。

若宏都拉斯与中国建交成真,未来台宏关系将产生变数,我国友邦数恐再减,而外交部也已向宏国政府表达严正关切。

目前在台湾就读大专校院的宏都拉斯学生共有359人,教育部表示,其中包含正式修读学位外国学生220人、华语生138人、交换生1人。

而我国友邦学生来台就学,可领取外交部提供的「台湾奖学金」,修读华语学生每月2.5万元,就读学位学程留学生每月3万元;目前359名宏都拉斯学生中有104人领取,但未来若台宏断交,奖学金供给也恐受影响。

目前全台359名宏都拉斯留学生四散于各大校园,台湾大学有31人,皆就读大学部土木、化工、机械、生化科技等科系,其中29人都有领台湾奖学金。

台大国际长袁孝维说,台大的拉丁美洲学生有组成同学会,平时都会互相鼓励、办活动,其中也包含宏都拉斯学生,但目前校方尚无该国学生来寻求帮助。

袁孝维也喊话,希望外交部不要停止提供奖学金,否则留学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若真的停发,学校将尽力协助,包括寻求其他奖学金、寻找校内外工读机会等;另有「引路人计划」,可透过企业连结协助,让宏国学生可在台大完成学业。

袁孝维提到,后续会关心学生心情,一定有因应措施,学校也已发出邮件给所有于台大就读的宏都拉斯学生,提醒他们安心、不要惊慌,若精神或经济上有需要,都可找校方帮忙。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毛小孩热潮!高中生最爱的大学科系出炉 兽医系全数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