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总统Xiomara Castro,今(3/15)在推特宣布,已指示外交部长处理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的相关事宜。

宏都拉斯若与中国建交,我国友邦将再度减少,目前外交部表示已向宏国政府表达严正关切,将持续加强对宏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说明及沟通。

根据教育部统计,虽目前台湾未有学生赴宏都拉斯就学,不过111学年度,宏都拉斯在台就读大专校院的学生共有359人,包括正式修读学位外国学生220人、华语生138人、交换生1人。

虽然教育部未提供奖学金予宏都拉斯在台留学生,不过外交部有提供「台湾奖学金」,原是提供给邦交国留学生,目前也有104名宏都拉斯学生领取,未来若断交势必受到影响。

根据外交部资料,台湾奖学金受奖学生于先修华语期间,每月领取奖学金新台币2万5千元;于学位学程期间,每月领取奖学金3万元;受奖学生须自付在台所有费用,外交部不再提供其他津贴补助;此外,外交部会提供每位受奖生来台及返国最直接航程单程经济舱机票各1张;另大学院校得提供受奖生学杂费优惠。

《壹苹新闻网》估算,以大学为例,如先修华语再读4年大学,可领台湾奖学金174万元;若资助104人从先修华语到完成大学学业,总计政府要给的奖学金高达1.8亿元。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统测明登场!遇地震「3处理方式」 手机响警报算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