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质疑,台湾的口罩令是只限于台湾人吗,因在来回欧洲的班机上,台湾的乘客每人都戴紧紧,老外却都不用戴,空姐也不提醒,而随后入境,对此询问检疫人员,机场室内是否要戴口罩?当下4名检疫人员异口同声说 「要」。

这时却有3名老外都没戴口罩经过,该网友疑惑:「那他们呢?」其中一人拉高声音回应「那是交通部的规定,不归我们管」,让民众满头问号。

该网友又问道:「那我可以不戴口罩吗?」 检疫人员却大声回「机场内不行」,让民众很混乱,直呼:「交通部、卫福部谁可以回答?」

对此有网友直言:「不能一视同仁吗?还是老外的屁比较香?」另有人说,跟某航一样,一国两治,飞伊斯坦堡机上不用带,飞台北要带;不过也有其他民众分享,搭某航空飞回台北,就要求全机都戴,不分老外、台湾人。

对此民航局直言,依政府规定,现在搭机、进入管制区等付费区域须戴口罩,若民众看到有人不配合,也可与相关单位反映,强调「入境就是要依本国规定」,出境则依目的地国家规定。

简单来说,是否戴口罩要依目的地规定,如飞往不用戴罩的韩国、香港等地,途中航空公司不会强制一定要戴,但入境台湾时,航空公司会告知台湾规定。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宜兰台7甲线南山村段下午抢通 安全考量!今晚6时预警性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