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国际知名的瑞典瑞典卡罗琳学院与其他机构,于去年进行一项研究,研究团队设计小鼠动物实验,让牠们在不同时间跑步,然后监测牠们体内多种分子的变化。

结果让研究团队吃惊的是,不同时段的运动,会让小鼠体内脂肪组织产生显著差异,「我们没有预期到脂肪受的影响会这么大」,研究人员指出。

当时研究团队推测,动物体内的肝脏与肌肉有如运动的「燃料」,脂肪分子改变可能和这2种器官有关。

根据去年这项研究结果,研究团队再设计新研究,先将小鼠分成2大组,实验组让牠们在迷你跑步机上跑步,跑步的时间是小鼠醒后几小时、相当于人类起床后的上午时段,其他小鼠则在其他时段跑,并于跑完后抽取血液、脂肪来检查,而控制组就让牠们在跑步机上站著。

结果发现,在上午时间运动,运动后燃烧、消除脂肪的效能,确实比起其他时段来得明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汉来海港爆多人腹泻!拉肚子、水便勿慌 医提醒关键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