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中曾任国中老师,现职台北市大直高中公民与社会科教师,日前在谈话节目《新闻挖挖哇》谈到国中曾遭霸凌的过往,他表示不敢跟老婆一起看《黑暗荣耀》,深怕想起不堪的回忆。

他说,当时不敢跟家人说被欺负,因为是男生觉得丢脸,国二、国三时开始被同学打,考试都给他们答案,「卑躬屈膝帮作弊跑腿还被打」,他猜可能没给钱所以还是被打,课本、考卷常被撕烂,坐在位子上不时被巴头、丢东西过来,「活生生成了肉靶子」。


推荐新闻:台版「黑暗荣耀」!国一女遭泼红茶脱衣 男同学还闯入厕所扯内裤


下午打扫时间,班上后面就变成修罗场,霸凌者还会找其他班同学来打,但同学都不敢出声。之前被霸凌的同学去报告老师,老师对霸凌者处罚,但告状的被霸凌者后来被打得更惨,因此不少人转学。


推荐新闻:逆转!云林议长沈宗隆涉2600万贿款案收押 九合一选后第2位


黄益中曾经有想报复念头,他当时还买了蝴蝶刀,心想一了百了,自认很会念书,大不了再去少年监狱读书,所幸国三下学期霸凌者翘课没再来学校,才安然度过,一直到毕业典礼才再看到他现身。这件事对他的阴霾很大,一直到现在都还记得,后来在报纸上看到对方的名字,因杀人上了新闻。


推荐新闻:最美星二代20岁生日「依偎灰衣男」!粉丝心碎:是男友? 她亲回5字


黄益中昨也在脸书分享这段影片,他说,「也因为有这段被霸凌的不堪,让我后来在国中当导师时,发誓要保护班上每一个同学不受霸凌侵害。」他也确实遇到一个同学,从小就被保护管束,从眼神就感觉与其他小孩不同,他跟同学说,要不要来上课都可以,有需求甚至没钱都可以找他,但只要求一件事「不要欺负班上同学」。


推荐新闻:戴资颖33分钟速胜金佳恩 晋级全英羽赛16强


后来这名同学,还是勒索班上同学拿保护费,黄益中知情后很愤怒,他私下约该名学生出来对质「是不是跟同学拿钱」,对方也坦诚拿钱,他就一拳挥过去,「真的没办法接受去欺负小朋友」、「欺负弱小有什么意义?」当下他是「充满失望的哥哥揍弟弟的感觉」。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